栗米

陌生文青

百年好合〔关于FB的一发完啦😉❤️〕

我真的,也曾想過與你百年好合

不知道為什麼下班時
腦海中漂過了這一句
突然想到不久前看到的文
莫名的有感觸啊

也曾有個人想與他百年好合
可卻親手拋棄了
很痛,但沒辦法啊
喜歡只是喜歡
談不上愛
當你遇見那個你會全心全意對待的人時
我想我也會遇見會說愛我而不是喜歡我的人的

對不起阿啊啊啊我只是感觸,那並非我的遭遇
我沒被拋棄也沒拋棄別人
真的只是感觸

Lio酱🎐:

一个耿直的AU+OOC奉上(「・ω・)「!


偶然看见三张连在一起的图想要写的一篇文章,送给我们可爱的🍆 @醉一盏 🍆~!!


写完之后感觉不怎么虐……果然对爹地我还是下不去狠手啊,可以说是非常亲妈了啊喂!!


总而言之,希望这篇大家也能够食用愉快~( ̄▽ ̄~)~


给你们比一个超级不负责任的Wink——😉


开始咯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[零]


    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喔……”Beam低头轻声笑了一下,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 我早知道了。


    你喜欢我。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壹]


    厨房里传来鸡蛋的香气,混着煎好的吐司的味道,勾得在在洗手台那儿刷牙的Beam飞快吐掉口里的泡沫,洗了把脸跑到餐桌边上坐好。Forth围裙未解,两只手各端一个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。


   
    “把橙汁换成牛奶,那边我放热水里温着的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喔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Beam医生不情不愿地把牛奶取出来,倒了两杯。


   
    Beam医生讨厌喝牛奶,特别是热牛奶,总是感觉那股腥味挥之不去,喝急了整个人就特别想吐。可同样的,Beam医生的工作使他的饮食无法规律,如果不每天吃早饭前喝一杯温牛奶,胃得不舒服两小时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,”Beam做最后的抵抗,“而且我还是医生!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挑眉:“上个月我出差七天,你就得了胃溃疡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自知理亏,拿起杯子直接灌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无奈:“慢点儿……我知道你不喜欢,我不是也陪你喝吗?”


   
    “你讨厌的明明是青瓜汁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工程师日常假装没有听见最后这句话。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贰]
   


    Beam医生的同事甚至是病患都知道Beam医生有一个“二十四孝男友”,无时无刻不以Beam医生为中心,以Beam医生为唯一准则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要是有这样的一个对象就好了。”护士们捂着小心脏一脸羡慕,“幸福得太过分了!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笑着冲她们来了个Wink。


   
    “那就羡慕吧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哦吼!”


    手机有line的提示音,Beam站在马路边上,远远的瞧见了那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白色汽车。他拿出手机,低头看看那则消息。


   
    ——到哪儿了?


   
    Beam笑着把手机放回兜里,跑过去敲了下车窗。坐在驾驶座上的人正盯着手机等回信,听见声音小小的吓了一跳,转头看见是Beam,眸子瞬间柔软下来。


   
    他把车窗调下去,问::“还不上来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眨了眨眼:“这次我来开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不行。”Forth很坚决,“你帮Pha抗了三场手术,今晚上不知道闹到多晚,先在车上睡觉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不同意:“你看我现在像累的吗?精神好着,你下来,我开。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歪头看他:“Beam。”
   


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
    “你是不是喝咖啡了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医生连忙直起身,不让Forth看见自己的表情。


   
    “没有!你下来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今天是个大日子,Pha要向Yo求婚。


   
    出来工作也有五年了,原本以为会是Pha和Yo最先结婚,结果狂野医生帮领头Pha爸爸不负“怂Pha”之名,一直不敢开口,两年前叫Ming和Kit抢了一波。如今Pha不知道终于是谁给了他勇气,让他决定在万圣节求婚,虽然Beam对于这个日子吐槽非凡,但也毫无办法,只能为Pha爸爸出力。
   


    至于为什么Pha决定是万圣节……据Ming的可靠爆料,小时候Yo爸爸不准Yo吃糖,伤牙,只有万圣节这一天不拦着Yo吃糖,所以Yo最喜欢的节日……是万圣节。


   
    大家表示服气。


   
    晚上的游乐场漂浮着黄色的南瓜气球和黑色的巫师帽气球,明明是小孩子出来扮鬼捣蛋的夜晚,被Pha布置得像个温馨可爱的游乐场所。留在Yo点头的那一刹那,他和Pha左手边的巨大摩天轮开始转动,Pha牵着他的小王子的手走进摩天轮坐下,余下四个人也跟着上去,一对一个,互不打扰。


   
    “Beam……喜欢这个吗?”


   
    兴致勃勃打量布置的Beam点点头:“布置得很好,没想到就他们三个人还能做得这么好。”


   
    Ming和Kit两个“过来人”负责策划和布置,Beam和Pha同科室,配合他调休,Forth则负责后勤,材料和工人都交给他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笑了一下:“Beam喜欢这种求婚啊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当然啦,坐在最高处看夜景,浪漫到飞起。”


   
    对面的医生冲他翻了个白眼,在Forth看来却是眉目如画,好看得紧。


   
    不过……


   
    Beam医生悄悄的想。


   
    这些都抵不过一颗自愿被捧出来的真心。
   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叁]
   


    “Yo也要结婚了,”Ming把一大堆计划书放在面前的办公桌上,“学长,你还要多久?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抬头看着他挑眉:“你急什么?”


   
    “好奇之心,人皆有之。”Ming凑过去,“学长是不是心里有打算了?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没管他。


   
    Ming觉得新奇:“学长难道不急?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懒懒抬眸看他一眼,反问他:“急什么?”


   
    “人跑走啊!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用看智障的目光看着他。


   
    Ming瞪大了眼,有些不敢置信:“学长就这么放心Beam学长?不管怎么样,人还是揣在怀里,放在兜里最放心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人是放不进兜里的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这只是个比喻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出了办公室,进电梯,把Ming的声音隔绝出去。


    结婚……


   
    吗?


   
    也不是未曾想过,在Ming求婚之前那才是没有想过,后来Ming求婚成功,他也在小心翼翼的打量Beam的神色,但是他没看见自家恋人的反应中带有羡慕之类的情绪,也就慢慢没管了。可是现在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几个人里,只剩下Beam和他没有结婚……Forth又忍不住开始思考关于结婚的问题。


   
    没有什么想要结婚的想法,因为现在两个人的状态不就已经是婚后的状态了吗?结不结婚还有意义吗?好像一直平稳着,过久了,也就没有想过要不要再踏一步的打算。


   
    电梯打开,一个女孩子似乎是靠在电梯门上,等门被打开后失去支持力,向后倒下去,Forth站在电梯里,看见了上前一大步抱住了她。


   
    “没事吧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没事没事!”


   
    小姑娘反应过来,尴尬的推到角落里,手足无措的站着。


   
    “这里。”Forth被她的样子逗笑,“乱了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啊……”她匆忙抬手碰了碰头发,还想开口感谢,门已经关上了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低头转身,然后看见Beam站在公司大门口看着他。医生逆着光,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不过从周身散发的气压来看,应该不是什么愉快的心情。Forth想过去问问Beam为什么会来,却看见Beam把文件袋递给前台之后就转身出了公司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立马追上去。


   
    “Beam!”


   
    在他喊出口的那一瞬间,Beam就停了脚步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有些心慌慌:“你生气了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抿住唇看他,并不说话回答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以为你不会生气……”Forth挠了挠头,“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,”Beam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,“我不喜欢这个样子,太靠近了,你知道吗?”


   
    我不靠近她就要摔下去。


   
    ——Forth想说出这句话,又觉得Beam说的好像并不是这个。


   
    “Beam……你在吃醋?”


   
    医生认真的点点头:“我在吃醋。”


   
    措不及防的直白叫Forth不知该如何接下去,他干巴巴道:“我以为你不会吃醋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“为什么不会?”


   
    “这只是件小事,你没必要为这个而不开心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看着Forth,突然眼里掠过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浓烈到Forth因此窒息一瞬,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
    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
    没有任何思考,笃定的回答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Beam看着Forth的眼,一字一句,“或许不止是喜欢而已,所以我在乎,我吃醋。”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肆]


   
    那终究不过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小插曲,无论如何也影响不到主旋律。Forth和Beam依旧过着他们舒坦的小日子,而Forth……也开始认真思考他和Beam的未来。


   
    所谓未来,也不过是今年内求不求婚的哲理性思考罢了。和Beam在一起Forth很开心,他确定自己喜欢Beam,这种喜欢让他对于“和Beam结婚”这个假设没有丝毫的反感。


   
    只是,少了点跃跃欲试。


   
    但是这不成问题,因为他们现在的生活,已经和结婚后的状态没有区别了,不是么?
   


    Forth终于下了一个决定。


   
    不知道是什么缘故,11月以来事故出现频率上升了不少,医院里的外科医生天天忙来忙去,干脆住在医院的医生也不在少数,不过这些人里并不包括狂野医生帮的那三位。今天送过来的伤患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,伤得却很重,打钢棍穿过他的腹部,一直撑到抵达医院还有一口气真的是很不容易了,一起送来的一位小姑娘的伤势就轻很多,除了脑震荡就是些皮外伤。


   
    “交通事故,伤患在驾驶座,为了保护副驾驶上的女友才伤得这么重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原来如此。”Beam医生拿起手术刀,“AB型血袋准备。”
   


    手术三小时,还是没有抢救过来,Beam下手术台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恍惚,脱下手套洗手的时候觉得手指冰凉。也不是第一次碰见这种状况了,只是一想到这个年轻小伙子为什么伤成这样,就忍不住把救活的他的想法增大、增强,却还是……无力回天。


   
    出了手术室,从病房里跑出来的那位小姑娘要冲进去,被护士们拉住。


   
    “放开我……放开我!他不会死的!他不会死的!


   
    “我们说好要去试那套婚纱!他说那套我穿起来一定很好看……我都没有穿给他看,他怎么可能死了?
   


    “你出来看我啊……出来看我一眼啊!你再不出来我就不嫁给你了!我嫁给别人去!你听见没有?你快给我出来!
   


    “我求求你出来抱抱我好不好……抱抱我好不好……你不是最爱我了么……你不是说,除了你把我交给谁你都不放心么?你怎么舍得叫我一个人过……


   
    “没有你……我怎么活下去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Beam转头看着那个穿着病号服的姑娘,跪在地上抱住自己,声嘶力竭。
   


    他不记得自己怎么回去的了,也不记得自己的钥匙丢在哪里,都打不开门。听见声响的Forth打开了门,看见Beam苍白着脸,双眸失神。


   
    “Beam?怎么了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抬头,眼睛缓缓对焦。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在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你,你……”医生才发现自己的手一直在颤抖,“抱抱我……好不好?”


   
    工程师愣了愣,抬手用力抱住了他。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们会一直好好的,对不对?”
   


    Forth沉默许久,叹了口气,手掌抚上他的后脑勺:“先睡一觉吧。”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伍]
   


    “你对你男友喜欢过的人会不会有疙瘩啊?”


   
    “那就要看他怎么做啦!”


   
    “无论再怎么做,总会有点疙瘩的,对吧对吧?”


    “所以说呀,青梅竹马在一起什么的最好了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什么鬼啊……重点是双方都相互非常看中吧!如果是Beam医生的男友这种类型——”


   
    “咳!”都谈到自己身上了,Beam忍不住敲了敲桌子,“空床安排出来了吗?”


   
    小护士们捂着嘴巴纷纷散开,眼底的揶揄快要满出来。


   
    Beam笑着无奈摇头,拿着病历本进行今天最后一次查房。Pha和Yo的结婚日子到现在都没有定下来,两边的父母不想插手,让这对新人自己决定就好了,Pha和Yo商量好了,让余下四个人选一个时间段,大家一起参加婚礼然后出去浪。今晚就是讨论的时候,Forth和Ming在一起工作,两个人一起先去接Yo过来。


    Beam查房的时候察觉Pha负责的一个老奶奶情况有点不对劲,关了病历本出去找Pha。Pha正在手术,他也就打了个弯,直接回办公室等他。


   
    医院工作环境挺好的,两个相貌出众的男人站在一起有说有笑,画面美好的不像话。


   
    只是如果主角换一下就好了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抬手似乎是要捏Yo的脸,Yo眼疾手快,立马向后仰握住Forth的手,笑着冲Forth挤挤眼。Forth的表情也是轻松到极限,一只手还在裤兜里不动,就用被Yo抓住的手去捏他的脸,Yo摇着头死活不肯让他捏到,最终还是被Forth刮了一下鼻子。


   
    动作轻柔。


   
    Beam看了眼手中有些变形的病历本,沉默着换了条路回科室。


   
    ——你对你男友喜欢过的人会不会有疙瘩啊?


   
    ——无论再怎么做,总会有点疙瘩的,对吧对吧?


   
    Beam医生猛然停下。


   
    不……不是的!那是Forth,那是Yo,他们……


   
    他们……


   
    Forth他原本……


   
    ——Beam乖乖在这里站着,妈妈马上就回来,知道吗?


   
    ——妈妈一定会回来的,妈妈怎么会丢下Beam呢?
   


    骗子……


   
    青年医生一只手扶着杆子,胃不停在抽搐,仔细看就会发现,他的眼底有浓郁的化不开的红。


   
    那个人是Forth,是Forth。


   
    Beam用力闭住眼,脑海中浮现的是在家里给他温牛奶的Forth,脸上是柔和温暖的笑意。


   
    没关系的,那是Forth。


   
    胃的绞痛感更加剧烈,Beam却已经能够勾出一个笑容,起身向前走。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陆]
   


    Beam自认为不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,所以当初他明明看出来了Kit和Ming是相互喜欢,也假装不知道,让Kit和他假装情侣,击退Ming。即便他知道这么做根本于事无补,他也控制不了自己,被感情冲昏头脑到失去理智说的就是Beam,没有走进他的内心,他对你冷漠到叫旁人惊奇,可一旦走进他的内心,他付出的便是全部,你回报的,也不能只是浅浅流于表面,随时可以抽身离去的状态。这像是一个并不公平的条约,但是Pha和Kit都自愿遵守,从不毁约。


   
    这次大家聚在一起是因为Yo想报跆拳道班,可是Pha因为上次那位老奶奶身体状况不佳,手术提前,没办法来陪Yo,便拜托了轮休的Beam和Kit来陪Yo一起参加体验班。既然Beam和Kit来了,Forth和Ming也绝对不会不出现。
   


    “Yo又不是小孩子,他一个人能行的。”Ming对于好不容易有的二人世界没了耿耿于怀,“KitKat……我们回家吧?”


   
    “Pha开的口,我都应下了,上课上到一半走是个什么道理?”Kit同样也很无奈,“你看看Forth,人家没一点儿抱怨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的眼睫毛剧烈颤动一下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笑笑:“我来看看这个班怎么样,Beam一直不运动,如果这个班可以,我给他报一个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不要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Beam埋着头,声音有些闷,Forth只当他是像逃牛奶一样的态度,冲Ming和Kit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。
   


    “Ming!”Yo兴冲冲地跑过来,“来,和我组个搭档,我试一下老师刚刚教的动作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不去。”Ming抱住自家巧克力,“心痛,离开巧克力我就死了。”


   
    Kit的脸迅速变红,一巴掌糊Ming脸上。


   
    “闭嘴!”


   
    “唔咦——”Yo一脸嫌弃地抖了抖身上被狗粮激起来的鸡皮疙瘩,“闭嘴吧你!”


   
    Ming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正想试试看这边老师的实力,起身道:“我来吧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行行行!学长你比Ming靠谱多了!”Yo表示很满意,立马转身回去找老师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抬脚跟着走过去,却被Beam用力拉住手,他低下头有些疑惑的看着Beam。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……”Beam扯出了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也想学这个。”


   
    别去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Forth笑着把他的手扯下来,“所以我先去学,老师可以的话给你报个名。”


   
    这个世界太安静了。


   
    Beam听到了自己的手从Forth手上离开的声音。


   
    “Beam?”Kit好不容易让Ming消停下来,转过头就看见Beam的脸色不大好。


   
    Beam低下了头:“我去一趟洗手间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仿佛在极力忍耐着什么,声音有点不太对劲:“胃……有点不舒服。”


   
    Kit急了:“我陪你去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按住他,摇了摇头,跌跌撞撞跑出去。


   
    Kit整个人保持着准备起身的别扭姿势僵住,他身边的Ming摸摸他的头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
    “Beam……Beam的手……”Kit垂眸愣愣看着自己的手背,“好冰。”


   
    室内的空调,有调到这么低么?


   
    “呕——呕!”


   
    Beam蹲在马桶边上,过了许久才平静下来,黄色的混浊物上有血。他低头起身,按动了冲水按钮,然后在洗手台疯狂漱口。


   
    不是大问题,神经性胃炎,从孤儿院带出来的老毛病,这个世上除了Beam他自己,也就只有老院长还知道这件事。老院长不说是不清楚这种病,觉得问题不大,Beam不说……是因为他不想被区别对待。


   
    口里的味道消失之后,再洗把脸,抬头对镜子里的自己笑一笑,待会儿出来,依旧是那个出色的Beam医生。


   
    可是呀,气球已经灌满水了,不能再灌了。


   
    Beam闭上眼,依旧看见的是那个在家里为他温牛奶的Forth,只是……


   
    我不喜欢的是温牛奶,你不喜欢的是青瓜汁,你陪我喝温牛奶,所以呢?
   


    Beam睁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轻轻开口:“我们会一直好好的,对不对?”


   
    然后他抬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的后脑勺,嘴角漾开一个满心欢喜的弧度。


    “是的。”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柒]
   


    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,Beam出奇自己在家做了饭给Forth吃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表示Beam确定没有发烧?


   
    “看来是不能对你好了。”Beam翻了个白眼自己在餐桌边上坐下,“吃吧,味道肯定没你做的好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没事没事。”Forth坐下夹了一筷子,味道说不上特别好,但也绝对不差,就是普普通通的家常味道。


   
    “怎么突然想做饭了?”


   
    “也不知道……就是突然手痒了。”Beam好似不在意开口,“Prink最近来医院了。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皱着眉回想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是谁,随之轻笑一声:“Yo要气炸了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点头:“正常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都这么久了,Pha最开始也没和Prink有什么,Yo其实可以放开些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抬眸看他一眼:“道理是这个道理,感情又要另外说。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没往下接,也是一副不太赞同的模样。


   
    Beam看着他:“如果有一天,我的那些前女友来了呢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来了就来了呗,”Forth不明所以,“她们还能干什么?”


   
    “谁知道呢。”Beam摸着下巴认真思考,“说不定要和我复合。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看他眼角眉梢带着使坏模样的笑意,忍不住跟着笑道:“你可千万别答应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怎么?对你自己没信心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怎么可能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那就是对我没信心咯?”


   
    “也不是。”


   
    Beam敲了敲盘子边,盯着被敲的地方轻声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
   
    “这个……她们能带走你我也留不住啊。”Forth倒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出来自己的感觉,“我对你有信心就是了!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看着他,柔柔的笑了一下。

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捌]


   
    “你决定了?”

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到那边……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知道,你们放心。”


   
    Kit用力眨了眨眼,憋回眼里的水汽。


   
    Pha皱眉看着Beam:“Forth对你不好吗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略有错愕的看着他。


   
    Pha极其认真的看着他:“我不会让他随随便便伤害你的,Beam。”


   
    Kit也用力点头。


   
    Beam有些恍惚,他低头把玩了两下手里药瓶子,轻声道:“没有,他对我很好,他也喜欢我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那——”


   
    “可是,”Beam抬头,笑着打断,“他给的,我要的,终究还是不一样的。


   
    “既然还能抽身,就别弄到两败俱伤吧,闹得难看。”


   
    年轻的医生撇过脸,仰头看蓝天之上飞过的飞机。


   
    地上的人看着天上的飞机,总觉得怎么会飞得那么慢,可是他们不曾意识到一架飞机是有多么大,它得需要飞得离开地面、离开你多远,才会在你眼里显得这么小,才能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,飞过那段太过遥远的距离。


   
    所以你在飞机上,能够看见很多很多,而我在地上,只能看到很少很少;你未曾降落,可以容得下云层万里,我不会升上去,心眼小到只想你下来陪我。
   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玖]


   
    今晚是圣诞夜,Beam应约来酒店楼顶和Forth一起进行烛光晚餐。
   


    夜风习习,烛光明灭,美食在眼,乐曲在耳,喜欢的人拿出戒指,缓缓推了过去。


   
    “Beam,和我结婚,好吗?”


   
    Beam垂眸,动作轻柔地连盒拿起戒指。


   
    “你说你喜欢坐在高处看夜景,我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“Forth。”Beam轻轻开口,说话声宛如叹息,“我要去非洲了,志愿者医生。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的所有表情僵在脸上。
   


    “还有……坐在最高处看夜景,烛光晚餐再求婚,这些的确都浪漫到飞起,可是,这些……”Beam医生顿了顿,嗓子有些哑,“这些,都抵不过一颗自愿被捧出来的真心。”


    “我有一颗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Beam闭了眼,深吸一口气打断他的话,轻声道:“Forth,我最后再问你一次。”


   
    Forth的手握紧,不安在心底蔓延。


   
    “你问。”


   
    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   
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 不假思索的,急切至极的回答。
   


    “喔……”Beam低头轻声笑了一下,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 我早知道了。


    你喜欢我。


    Forth不懂:“那……”


   
    “也仅是如此了。”Beam关上盒子,缓缓推回去,“你对我,也仅仅只是喜欢,罢了。”
   


    这样不对吗?


   
    我喜欢你,还不够吗?


    Forth有些不懂。


   
    Beam医生歪着头看他,眼睛迷离中有带着些些缥缈的笑意,一如当年的那个夜晚的样子。


   
    好看得叫人心里生疼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是真的很不喜欢温牛奶,你陪我受苦,好歹也要喝你最受不了的青瓜汁才对吧?


   
    “我问你我们会不会永远好好的,就算你心里也不安,也不能不回答吧?骗人都不会了,当初怎么给我撩到妹子的?


   
    “还有啊,我拉着你,叫你别去干一些事的时候,不要傻傻的一心觉得自己是对的还要去干,居然还把我的手扯开,这不就是注孤生么……
   


    “最后……最后……你要是有一天,真的栽进去了,你就会发现,不管再怎么信任对方,还是会忍不住吃醋的。你要记得了。”Beam医生缓缓起身,“从我这里知道的不好的地方,以后遇见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,都要改过来,知道吗?”


   
    对了,还有一件事没有和你说,不过……还是别说了吧,总不能我这里吃完了所有的亏,全部叫别人占完了便宜。毕竟Beam医生啊,自认为不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。


   
    却还是忍不住提一提……我很久都没有吃饭了,自从神经性胃炎发作开始,相处这么久,你怎么就没有发现呢?


   
    所以Forth喜欢Beam,Beam知道,Beam也相信。


   
    可是也仅此而已了。


   
    Forth张了嘴,觉得喉咙疼得厉害,发不出任何声音,身上流动的也不像是血液,倒像是铁水,重的他没办法做出任何动作。


   
    是这样吗?
   


    不是这样的。


   
    真的不是这样吗?


   
    真的……


   
    真的不……


   
    却是再也说不出话来了。


   
    最后他们下了楼,走出酒店,夜风带着刺骨的凉意,不像是泰国会有的温度。
   


    “Forth。”


   
    还是Beam医生先走了出去,停在了十步开外的地方,转过身,冲Forth工程师亮出了一个笑容。他的眼底闪烁着细碎的光,像水波粼粼的湄公河水面,也像天上繁星的低声呢喃。


   
    “我真的,也曾想过与你百年好合。”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最后一句话来源于《百年不合》——“也曾有想与你百年好合,为什么偏偏你走了。”


我的元远,我的谢经年QAQ


咳咳……话题扯远了……


我的每一个故事里Forth都爱Beam极深,唯独这一个 百年好合 ,Forth只是喜欢。


单靠喜欢是不能相伴一生的,尤其对Beam而言。根据原文我们可以知道,Beam他对被亲生父母抛弃这件事是记忆深刻的,所以应该是懂事的时候被抛弃的,且对他造成的伤害很大。没有足够浓烈的唯一的爱是留不下Beam的,所以原文里的Forth留住了,这里的Forth没有留住。


并不是不曾用心对待过,只是终究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,于是两条直线有了那么1º的偏差,最终渐行渐远,再不相见。


可是我也曾想过与你百年好合。

评论

热度(5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